Naya👑

行无际的空迷茫,现世终末映夕阳

般连/仗剑走天涯

般连 @Phoenix

liweli111:

新年礼物 @潘多拉之匣 






  那是发生在般若还很小的时候的事情。


  那时候他作为风神偶然捡回的黑雾形小妖怪跟在他身边,风吹过他雾气般的躯体,也吹起神祇的长发。


  那时候他们在灯下看话折子,风神一边用手指逗着自己肩头的黑雾团一边把每一个字念出来,般若蹭蹭风神的脸,问他:“侠士一定要拿剑吗?”


  “未必吧。不过,一人一马一剑一天涯,这应该是标配啊。”


  般若跳到折子上,雾气散开又聚拢,“我也想做侠客!”


  风神愣了愣,然后弯起翠色的眸子,将黑雾捧进手里。般若缩成一团,有些小心翼翼的模样。


  “虽然我不会拿剑……风神大人,可以教我拿剑吗?”


  “可以哦。”风神笑道,“但也只是‘拿’而已。”


  黑雾般若为了拿起剑用了漫长的时间。它那躯体太难以用力,每次都要费很大力气提起剑柄,让剑身拖在地上,一点点往前移。他这样做的时候风神就守在前方不远处,像看着孩子学步的父母,等般若将剑掉落又重新捡起、终于到达他面前时,风神就接过剑,把它舀回肩上,用手心抚摸它。




  “你成为了侠士,想做什么呢?”


  “我要……我要把欺负人的坏家伙杀掉!”




  般若的意思是,曾经就因为我长得难看欺负我的人,我要一个一个报复回去。


  他想风神听懂了,但风神只是用食指点点他的脑袋,低叹一声,“那就加油吧。”




  般若终于能带着一柄剑到空中是在第十年。它晃晃悠悠地甩着剑柄,剑尖危险地泛着寒光。它趴在风神的赤龙身上,一“人”一“马”一剑,唯独少了个天涯。


  风神就笑着说,那就去看天涯海角吧。


  他们从那千岛之国的中土出发,越过北海道到达最北端的小岛,鱼群在他们脚下游曳,再向前一步,就不再是信仰这位风神的土地。


  对风神而言这就是天涯。


  但黑雾不服气。它拖着剑继续往前,移动了不过五米,“这里比您的天涯更远!”


  风神留在原地,对它笑。




  它向前走一步,再走一步,又一步,海水掀起波涛,剑尖沾着水面摇晃,它停在空中等着风神,但风神摇了摇头,“那边,我已经过不去了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“因为那一侧是不信奉我的。”


  黑雾停了一会,忽然毫不迟疑地冲回去,把剑扔在一边,扑进风神怀里,“那我们回去吧,我们已经到了天涯了!”








  后来般若和一目连再回到这里,一目连轻松地站在水面上向前行进,无所谓信仰,风跟随着他,原本的天涯被轻易踏过,他有些无奈地说,“那时候好像确实没带你到真正的天涯海角啊。”


  “已经到过了哦。”般若转头挑起唇角,眼里尽是狡黠,“现在两人无剑,所能到的又怎么会是天涯呢?”


  “那现在我们到的是什么?”一目连任由他拉过手,在手心一寸寸摩挲,般若轻笑着,吻了吻他的唇。


  “去过了天涯,当然就该回家了。”








  梗源app今日关键字




  目录集合

评论(10)

热度(28)